查看个人介绍

Some things,once you've loved them,
become yours forever.
And if you try to let them go,
they only circle back,
and return to you.
They become part of who you are,
or destroy you.

最伟大的七个Spock 时刻(SFX 杂志2015年6月刊)

 “Jim!”- Amok Time

 

一个被荷尔蒙逼疯的Spock 在古老的瓦肯打斗仪式里与Kirk 扭打在一起的画面营造出了令人不安的兄弟残杀的氛围。当他发现自己并没有真的杀死他的挚友时的反应——欢喜地,极其坦率地喊出一声“Jim!”——这始终是他最亲切、最展现人类那一面的时刻之一。

 

Spock 之死 - 星际迷航2:可汗之怒

 

“他没有白白牺牲,”Kirk 在Spock 的葬礼这样赞扬他——可不是吗。当受到辐射创伤的Spock 拉直制服试图恪守礼仪的时刻是Nimoy 最细致、最引发共鸣的表演之一。

 

挑眉 - 星际迷航3:石破天惊

 

Spock 回来了。但他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人吗?当他的朋友们围聚在他身边,重生的瓦肯人看上去就像一副空壳,他的记忆被清空了。然后他标志性地,面露疑色地挑起了一边眉毛。突然间,宇宙中的一切都回归正轨。

 

镜像Spock - Mirror Mirror

 

Kirk 与他的船员被传送到了一个平行宇宙,遇到了一个非常不同的Spock 先生。邪恶的山羊胡已经成了流行文化中邪恶双胞胎的缩写,但Nimoy 却赋予了他狡诈的副本迷人的复杂性,暗示了Spock 自己的阴暗面。

 

神经掐 - 星际迷航4:抢救未来

 

在旧金山和最后一个朋克困在一辆公车上,Spock 以他独特的方式搞定了80年代风靡贫民区的见鬼东西(ghetto-blasting 80's hell):及时地使用瓦肯神经掐。全然受大家喜爱的如愿以偿,全然Spock 式不动声色的搞笑。

 

Valeris 心灵融合 - 星际迷航6:未来之城

 

《星际迷航》历史上最有争议的一幕之一,Spock 强迫进行了心灵融合,进入Valeris 的思想最深处仔细搜索破坏银河和平协议的阴谋的蛛丝马迹。Nimoy 向我们展现了Spock 的一丝未能被压抑住的厌恶,既是对他阳奉阴违的徒弟,也是对自己这个在道德上颇有争议的办法。这是他最黑暗的时刻。

 

加满推进器 - 星际迷航

 

老Spock 远远目睹着Kirk 接过进取号的指挥权,准备好勇敢地前往另一个前人未至的宇宙。“加满推进器,”他低语。那是Nimoy 的即兴表演,美好地将接力棒传递给《星际迷航》的未来。


图片版:



评论
热度(48)
©Us aGainSt wOrld | Powered by LOFTER